Haleybaek

本命bbh&dks,天长地九金茶蛋的乖巧爱丽

第九队(超能力梗)

十九、
 
边伯贤冲进指挥室,揭下头上的帽子往桌上一扔,直接把自己摔进座椅:“靠!”
 
紧跟着进来的暻秀等人,则是较为淡然地坐了下来,世勋更是悠闲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暻秀揉了揉眉头,开口道:“你消消火气,跟自己置气有什么用啊?”
 
伯贤闷声道:“这都一个多月了,一点进展都没有,还损兵折将那么多,不就是个西区5号吗?不就是个一代智能人吗?真以为边小爷我拿他没辙?”说到后面,音量不由增大,眼睛里燃烧着一簇小火苗。
 
艺兴出声安抚道:“多半是我们前面太顺利了,ZN又不是弱敌,我们强大了,他们自然也要强化来对付我们啊。这事儿急不得,我看啊,不如稍稍休停一段时间,养足了精气神,再发起进攻。”
 
暻秀抿着嘴点点头:“这一个月来确实是消耗过大,别说我们感到疲软,那些没有超能力的部下肯定早就筋疲力尽了。再说,确实牺牲了不少部队的人。确实应该暂时休停,养精蓄锐。”
 
“然后给敌方造成一种假象,让他们也稍稍放松警惕,再趁其不备,攻其不易。”世勋也补充道。
 
暻秀瞥了一眼已经稍稍平静下来的伯贤,开口道:“一会儿我们一起跟俊勉哥他们打个视频电话,交换一下信息。伯贤,你去把灿烈叫进来吧。”
 
伯贤一脸不爽地回道:“你还让我去叫他?要不是他刚刚拦着我,我早就冲上去解决掉他们那个什么中尉了,也不会牺牲掉贤宇哥的精英小队……”
 
“他要是不拦着你,你就不可能坐在这里说这些话了!”暻秀一脸正色地打断他的话,语气里透着严厉。
 
伯贤一时语塞,吞下了未说完的话,眼中的小火苗也熄灭了,略有些尴尬地问道:“那他刚刚干嘛不进来……”
 
“灿烈哥还不是怕你看见他火大,气着自己,再加上他自己本来情绪也不稳定,不想跟你起争执。所以就在外面吹吹风冷静一下。”世勋说完之后对着伯贤挑了下眉,眼神中有些玩笑意味。
 
“咳咳……”伯贤尴尬地咳嗽几声,站起身朝外面走去。
 
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世勋无奈地摇摇头感慨:“唉,他们俩真是急死人啊。尤其是灿烈哥,磨磨唧唧的不说不出来,憋着不难受吗?”
 
暻秀闻言白了他一眼:“你不也是?还好意思说别人。”
 
“咳咳咳……”世勋紧张得咳嗽了几声,瞪了暻秀一眼,悄悄看了一眼身边的艺兴,只见对方满脸疑惑地看着自己,瞬间紧张得心跳都停了一拍。岂料他开口问出的是:“世勋,你说灿烈憋着是什么意思啊?”
 
世勋无奈扶额,真是害他白紧张了。他平复了情绪之后回道:“艺兴,你没看出来吗?我们灿烈哥啊……他喜欢伯贤哥啊。”
 
“什么?!”艺兴不由瞪大了双眼,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鸡蛋,脸部肌肉微微抽搐了几下紧接着道:“什么时候的事情……你怎么看出来的?”然后又转向暻秀道:“暻秀,你也知道?”
 
暻秀肯定地点点头,道:“就朴灿烈那个什么都写在脸上的性格,谁都看得出来啊。虽然我是被吴世勋告知的。”
 
世勋笑出声:“哈哈……其实我是猜的,然后我就去问他了,就我们俩这种竹马的关系,他敢不承认吗?”
 
艺兴的脑海中蹦出无数个问号,他感觉自己这几个月来接受了不少信息量巨大的事实,简直要重建他的三观,他紧接着道:“我确实觉得灿烈对伯贤真的挺好的,几乎没什么脾气,但是我想着可能因为伯贤性格很讨喜,大家平时也都宠着他,就没多想。那……伯贤他知道吗?”
 
“不知道”,世勋撇了撇嘴,道:“别看伯贤哥平时挺机灵的,在感情上就跟个小傻子似的,那么明显都没发现。”
 
“呼……”艺兴长舒一口气,自言自语道:“还好……我们伯贤还是纯洁的。”
 
暻秀和世勋交换了一个惊异的眼神,眼神碰撞间已经交流了彼此默契的一个想法:边伯贤?纯洁?这两个词这辈子都沾不上边吧。
 
艺兴又凑上前问:“那个……其实我很好奇灿烈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伯贤的啊?就是……他怎么区分出兄弟情和爱情的……毕竟都是男孩子啊……”
 
“喜欢这个事情和性别无关啊。”世勋义正言辞地回道。
 
“啊,我知道嘛……但是我还是很好奇究竟怎么区分那种感情啊,我也很喜欢伯贤啊,也觉得他很可爱,而且能令周围的人很愉快,可是我这种应该不是灿烈那种喜欢吧?”艺兴紧皱着眉头,苦苦思考着。
 
“艺兴,喜欢一个人和欣赏一个人是不同的哦……所有的答案其实都在自己的心里,你的心跳是不会骗你的,这个要自己来判断的。”世勋指了指他的胸口心脏的位置,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艺兴下意识地低头去抬起手放到自己的胸口,感受自己的心跳,感觉不出什么特别,接着抬头对上世勋的眼,世勋的眼神里柔情满满,唇角微勾,浅浅笑意。他怔怔地问道:“那……世勋你也和灿烈一样喜欢男生吗?”
 
“哦……”世勋挑了挑眉,道:“我刚刚说了喜欢和性别无关,只是我恰好喜欢的人是男生而已。”
 
艺兴整个人都愣住了,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漏了几拍,他迅速地躲避开目光,向一旁看去,世勋看到他的反应之后满意的一笑,没再继续说下去,转过身来正好迎上暻秀探究的目光。暻秀用口型说道:“你为什么不直接行动啊?”
 
世勋抿着嘴摇摇头,同样用口型回道:“他反射弧太长,急不得,要慢慢来。”
 
一旁的艺兴心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样,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真直男,觉得自己是要找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可是说实话,这世界上哪里有长得比吴世勋好看的人存在啊?他被自己最后的想法震惊到,猛烈地摇摇头,否定着自己。他突然意识到旁边还有人存在,赶紧从思绪中抽离出来,对着他们尴尬地笑了笑,故意岔开了话题:“伯贤他们怎么还不回来……”
 
伯贤出去之后并没看到灿烈,问了几个下属才知道灿烈去了楼顶,他到达楼顶时就看到灿烈站在天台边的背影,在夕阳中显得有些孤独。他悄悄地走到灿烈身旁,清了清嗓子问:“干嘛呢?想不开啊?”
 
听到伯贤声音的灿烈先是一愣,呆呆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把目光投回远方道:“我在欣赏日落。”
 
伯贤也望着染红了天边的夕阳,喃喃道:“那个……你之前拦着我……我想明白了,是为我好……所以我不怪你……”
 
“嗯。”语气中听不出感情,伯贤疑惑道:“难不成你还生气了?”
 
“没有,我不会跟你生气的,永远都不会。”灿烈轻笑一声。
 
“……”伯贤无语地转头看他,凑近道:“说人话……少给我搞肉麻的那一套。”
 
“我发现你真的一点浪漫情怀都没有诶……”灿烈转过身来皱着眉瞪他。
 
“有浪漫情怀顶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
 
“你……唉……算了……”灿烈想了想岔开了话题,“下次别那么冲动了,要惜命懂吗?”说完,用手指点了点他的头。
 
伯贤轻轻打了他的手一下,道:“是是是,今天我是怒火冲头了。再说了,我们的命由得了我们吗?”说完之后,浓浓的惆怅就攀上了眉头。灿烈知道他又开始多想了,急伸手去捏住他软软的脸颊,被捏疼的伯贤喊道:“疼疼疼……你干嘛,松手啊……”
 
灿烈大笑着松开了手,见眼前的小人就要扑过来,赶紧迈开腿躲开,伯贤在后面喊道:“朴灿烈!你给我站住!我最近对你太温柔了是吧?!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其实灿烈并没有跑多远,在一定的距离就停下来了,追过来的伯贤轻而易举地就赶上他,一巴掌拍在他手臂上,摆出凶狠的表情:“警告你!不许再捏我的脸!”,说完就愤愤地迈开步子要走,结果灿烈一下掐住他的后颈,拎到了面前,霸气地说道:“话没说完不许走。”
 
“你还有什么话?”伯贤十分不耐烦地回道。
 
灿烈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按平被风吹起的呆毛,道:“不许再想今天的事情了,贤宇哥都没说什么,你也不要自责,战场牺牲是难以避免的事情。”
 
伯贤只觉鼻尖一酸,低着头不说话,灿烈总是能看穿他所有的伪装,他有时就像个小刺猬,自己受伤了还要藏着掖着,立起刺来逞强。他今天的确很自责,觉得如果自己再确认一遍,或者走在他们前面,那个精英小队也不会牺牲。灿烈看他低着头不说话,遂半蹲着凑到他面前,看到他有些泛红的眼眶,宠溺地说道:“哭了?”
 
伯贤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惊得后退了一步,眨了眨眼睛吞回泪意,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没有。我哪那么容易哭啊?”
 
灿烈没有直接地拆穿他,而是继续道:“我看错了。总之,你不要自责,不要想太多了,别跟自己过不去。”
 
伯贤浅浅一笑:“嗯。我知道了。”
 
“今天难得这么听话啊……”灿烈调侃了一句,看到对方的眼色之后赶紧打住,问道:“暻秀让你来找我的吧?”
 
伯贤突然想起了暻秀交待的话,懊恼道:“对!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暻秀说要跟俊勉哥他们打电话,才让我来找你的,快走!”
 
二人回去的路上,伯贤顺便将暻秀他们决定休停一段时间的事告知了灿烈,灿烈表示自己也没什么异议。二人进到指挥室时,发现三人已经开始和俊勉等人视频通话了,伯贤埋怨道:“喂,你们怎么不等我们啊?”
 
艺兴回道:“没开始多久,刚刚俊勉打过来的,我们就接了。”
 
伯贤和灿烈点点头,凑到视频前面热情地打着招呼。灿烈扫视了一眼视频里的人,指着揽着俊勉肩头笑得一脸灿烂的珉豪道:“为什么这哥也在?这不是我们队内的小视频吗?还有,钟仁去哪儿了?”
 
“哦,钟仁啊?他和泰民出去了,他说一会儿回来跟你们单独视频。”钟大爽朗的声音响起,伯贤听到声音后激动地冲着他喊道:“倩!我们倩倩!想死你了……呜呜……”
 
钟大脸一黑,嫌弃地看着他,另外的几人一脸懵地看着他们:“倩倩是什么鬼?”
 
“噢……太激动了,不小心喊出来了。”伯贤毫无悔意的做了个捂住嘴的动作,然后道:“是我们钟大的小名,嘻嘻……你们都不知道吧?”
 
“哇……”七脸吃惊,那边的俊勉不怕死地继续调侃道:“倩倩~”,成功得到了金钟大一记犀利的眼刀,瞬间住了口,委屈地看了一眼珉豪。
 
始作俑者仍然笑得一脸灿烂,钟大无奈地看了视频那头的小子一眼,真是从小到大都拿他没办法啊,钟大不满地说:“呀!边伯贤,说过不要在人前喊我的小名的,你忘了?”
 
“啊嘤……人家太想你了嘛……”伯贤噘嘴撒娇道。
 
“好好说话……”暻秀在旁边补了一句。钟大在另一头道:“暻秀啊,替我好好教训他。”
 
“没问题。倩倩!”钟大一脸黑线: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暻秀,真是近墨者黑啊,都被伯贤带坏了。
 
“感觉不公平啊,我的小名你们都知道了……你们也说说你们的小名!”钟大不满地说道。八人一致摇头摆手,表示自己并没有小名这种东西。钟大脸色一沉,闷闷地道:“你们肯定有的,就是不愿跟我说。”
 
“你难道不知道伯贤小名吗?”灿烈问道。
 
钟大摇摇头:“伯贤他没什么小名诶……从小就是伯贤儿伯贤儿这样叫的。”
 
灿烈想了想,一脸奸诈地说:“其实钟仁有个小名,告诉你们怎么样?”
 
“灿烈哥……你怎么可以出卖钟仁啊……”世勋开口道。
 
灿烈疑惑地瞥了他一眼:“那不说了?反正你也知道的。”
 
世勋摆摆手,不怀好意地一笑:“不,说吧。”
 
“妮妮。”灿烈干脆地说了出来,然后一阵爆笑。
 
“妮妮?哈哈哈哈……什么呀……”
 
“其实挺适合他的……哈哈哈哈!”
 
“妮妮……”暻秀小声地喃喃了一下,然后低头一抹浅笑,眼中满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温柔。
 
“好了,娱乐得差不多了,说正事吧。”最后,珉锡开口打住了这一片混乱的局面。
 
接下来,他们交流了一下双方的战况,暻秀把西区这边打算休停养精蓄锐一段时间的决定告知了俊勉,俊勉也把东区那边进展缓慢的情况告知了他们。然后就絮絮叨叨地说了些生活细节上的小事情。时间飞速地流逝,就要到了结束通话的时间,俊勉那边挥挥手准备挂断时,钟仁和泰民恰好回来了。钟仁冲到镜头前,把四个人都赶走了,说是要单独视频,四人满眼调笑意味地看着他然后走了,他也没多想,对着视频那头热情地打着招呼。
 
同时,身边多了一个人,转头看才发现泰民凑了过来,他也没多说什么,默许了泰民的行为。他嘟囔道:“啊,我跟你们说,我在这边可孤独了……”
 
“你有什么孤独的?不是天天跟你的小竹马一起玩吗?”伯贤回道。
 
“不是,我的孤独是天天被秀恩爱,你怎么会懂我的悲伤?就是因为独我一个人了,我才跟泰民出去玩的。”钟仁委屈地抗议着。
 
“被俊勉哥和珉豪秀恩爱?”暻秀关切地问道。
 
“嗯嗯。”
 
“都没听钟大和珉锡哥抱怨,你抱怨个什么劲儿?”灿烈嫌弃道。
 
钟仁双眼突然发光:“这就是我要跟你们说的!我觉得,钟大哥和珉锡哥之间很微妙啊……我觉得跟他们待在一起自己很多余啊……”
 
艺兴再一次被震惊到,难得一次反应极快地回道:“你说什么?!”
 
“我说,我觉得钟大哥和珉锡哥之间氛围很微妙,有点不太正常。”钟仁一字一顿地说道,一脸严肃。
 
“别逗了,他俩一只小仓鼠,一只小猫咪,根本没那个可能搭一块儿好吗?”伯贤坚定地摇摇头。
 
世勋也赞同地补充道:“我觉得你肯定误会了,珉锡哥和钟大哥应该就是深深的兄弟情。”
 
灿烈也点点头:“对啊。不可能的啦!你还是跟我们说说我们打的赌啊,到底出结果没有啊?”
 
钟仁无奈又委屈地咽下了自己未说完的话,闷声道:“珉豪哥是上面那个。”
 
“哇塞!这么劲爆?!速度那么快?”伯贤惊讶地喊道。
 
世勋凑上前道:“已经发生了不可描述之事了?你快跟我们说说具体情况!”
 
“我不相信……俊勉怎么可能会是……”艺兴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对结果是怎么来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钟仁一脸黑线地看着除了有些失落的艺兴以及表现得比较淡定的暻秀以外满脸期待的三人,还没开口,就听到泰民在旁边悠然地来了一句:“哇……你们这个队伍真是gay里gay气的啊……”
 
“李泰民你说谁呢?不愿听边儿待着去。”灿烈无比嫌弃地瞪了他一眼。
 
泰民耸耸肩,道:“我就算想听也没有内容听啊,并没有你们期待的不可描述之事。”
 

评论(5)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